客服电话: 028-85224567 (365天无假日,上班时间8:30-20:00)

四川抑郁症挂什么科,抑郁了如治疗?
2021-09-15 14:22

  爱胡思乱想,心里慌,总感觉压力大,快1年了,我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孩子,一个人的时候总会莫名的伤感,人多的时候就不会,只是一个人的就会,抑郁了一段时间不知道怎么调节。
 
四川抑郁症挂什么科,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是由于情绪障碍引起的诸多心理,生理现象的情感和心理障碍性疾病。抑郁症使人情绪低落,悲观厌世,严重时很容易产生自杀念头,已经成为了人类身心健康的一大杀手,甚至对生命造成了严重威胁。
  
  抑郁症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
  
  1、药物治疗
  
  抑郁症会使大脑出现功能异常,神经递质失调,所以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并不是自己不想快乐,而是大脑已经失去了感知快乐的能力。
  
  尤其是对中度以上抑郁症患者来说,药物可以用来很好的减轻抑郁症状。
  
  用药时,有没有根据医嘱按时按量服药很重要。抗抑郁药物起效需要一定的时间,至少要服药一个月左右。药物起效之后也要维持治疗一年以上,才能防止复发。
  
  2、心理治疗
  
  对于轻度抑郁症患者或者只是有一些抑郁情绪的患者来说,心理治疗更为有效。心理治疗可以教会患者如何应对生活中经常引发抑郁的问题。尤其在他特别自责,无助,无望的阶段,心理治疗能提供一个无条件的接纳和支持的氛围,这对患者的康复有一定帮助。
  
  3、综合治疗
  
  对于中重度抑郁症患者来说,药物和心理治疗一起使用是最有效的。这种综合治疗不仅可以减轻或缓解病人的症状,而且可以提高病人的心理社会适应功能水平,改善其生命质量。
  
  患者首先要使用抗抑郁的药物,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以后,再配合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在进行心理治疗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服药。
  
  


028-852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