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028-85224567 (365天无假日,上班时间8:30-20:00)

我好焦虑怎么办
2021-08-08 11:03

  我考上了大学,考上了985,考上了211,但是还没出国,还没有去常春藤,这让我非常焦虑。
  
  我找到了工作,走进了四大,进入了4A,但是都没有创业,创业不知道怎么上纳斯达克,这让我非常焦虑。
  
  这些烦恼是有点太自取其恼,但是每个人也都有过焦虑的时候,谁还没个焦虑的理由。但忽然发现,好像越优秀的人越是焦虑。
  
  小时候,除了年少天真,总听信家里和老师的话,我们呀,考上大学,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就好了。那就到了天堂了。
  
  大家就闷着头努力吧,其实不管你到没到大学,不管你有没有到自己心仪的大学,焦虑的事,可能一点都没少。
  
  在校园的人,大家在想要怎么继续提高自己,怎么样和别人拉开距离,是迫不及待的去工作,还是契而不舍的继续深造,学士硕士博士,读到勇士烈士圣斗士。普通院校的羡慕重点院校的,重点院校的觉得海归的都是精英,海归的焦虑自己万一hold不住,就从精英的形象掉成待业的海带了。
  
  你辛苦加班到深夜,一周六天在公司,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晚上回家还歇会就继续。但坐地铁时总要路过一个包两万,别人进去刷卡都不眨眼的商场,朋友圈总有人在国外晒太阳,当年读不下去书的同学早就挽着开好车的老公晒房产证了。你还知道下一步该往哪个方向走,哪个方向是你回家的地铁吗?
  
  反正整个社会,你的家庭对你的期待,自己对未来的期许,都是焦虑的来源。站到更高的起点,也看到了人生拥有更多可能性的选择。
  
  可是要怎么做呢,怎么实现梦想呢。这个时候的焦虑,肯定不如你中学毕业就结婚生子,晚上安心回家和家人一起看看电视打毛衣的同学过的踏实幸福。
  
  所以每个人都喜欢嘲笑调侃自己是屌丝,理工狗,博士狗,但是自己又会给自己重重的目标,不管喜不喜欢郭敬明,但心里都特梦想成为郭敬明笔下的那种浮夸到被全世界批评的梦幻成功人士。
  
  以前的大学生呢,是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自己有一种国家兴亡系于一身的感觉。我们就是要拯救祖国,我们的目标不止星辰大海。
  
  后来时代安定,但是大学生数量少,也还是天之骄子。但是这个时代,不仅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年轻人扪心自问,到底什么才是栋梁,什么才是优秀成功呢?
  
  焦虑的心情不会消失,会像个老朋友一样,开始慢慢伴随你,不过就算被这种情绪困扰,也不用太过绝望。有痛苦,也说明你是有所期待。有句话怎么说,觉得累了,那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呢。
  
  别让走到这里的你,这么优秀的你,被情绪打败。所以不用多想,往上走就是了。


028-852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