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028-85224567 (365天无假日,上班时间8:30-20:00)

成都抑郁症去哪儿看,抑郁症的症状
2021-09-25 10:52

  抑郁症已经是我们现代人很熟悉的一个时代病了,可是很多人患上抑郁症之后,并不知道自己病了。抑郁症有一套严格的诊断标准,但是症状在不同人身上会有差异。抑郁症的这几种症状,在没有确诊前常常被误以为是懒。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去哪儿看
 
  01不愿社交将自己与别人隔绝开
  
  很多抑郁症患者会对社交渐渐失去兴趣,哪怕曾经很喜欢的朋友,他们也不想见到,每次聚会都让他们觉得很累,严重的情况会使他们在家待上好几天不出门。
  
  02不收拾自己的生活空间
  
  收拾自己的生活空间,比如收拾房间,洗碗,扫地,叠被子等等整理、打扫类的工作,其实需要消耗一个人很多能量,抑郁症本身就会让一个人精疲力竭,这些最简单的日常事物也会让他们觉得无力承担。
  
  03个人卫生变差
  
  当抑郁症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个人会越来越邋遢,甚至连洗澡、刷牙、洗头发这些日常清洁他们都不想做,加上他们会减少社交,离群索居,收拾自己的动力将更低。
  
  这些天突然感到有一种力量,让我平静下来,不再被抑郁症折磨。我开始调整自己的情绪和看待世界的方法,我开始减少了攻击性。
  
  我甚至没有多大的欲望去诉说这个变化让我有多么欣喜若狂,我也没有多大的意愿去跟人分享这个过程有多么的神奇。
  
  因为我现在挺平静的,对目前这个状态比较满意,但没有过度的兴奋,因为经历过兴奋—挫败—复发—恶化—毁灭的过程,已经没有那么大的波动了。我就关注当下的话,就是平静。
  
  这一份平静的确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崩溃过无数次,具有攻击性,攻击别人,攻击自己,身体不适......算了,提过很多次了,不提了。
  
  但最后趋于平静,恐怕是真正在如同泄洪一般倾倒出自己积压多年的负面情绪后,把自己的一切防御都摧毁,彻底地认识到自己阴暗和不堪的一面。
  
  一样一样地认识自己,自恋型人格、边缘型人格、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自我为中心.....许许多多不敢或不愿承认的词汇出现在在我面前,我终于接纳了它们。不是贴标签,而是发现,它们的特点就是解释了我,解释了我为什么变成这样。
  
  我终于接纳了自己,真正意义上地。
  
  然后对自己慈悲,与自己和解,希望有所变化。
  
  终于换来一份平静,感到有力量调节自己的情绪。
  
  但我知道,接纳的过程伴随着想象不到的痛苦,我不得不将自己原先建立的信念、自我认知、内心世界等等一并彻底打碎。
  
  不破不立,我就是真的经历了这么一回。
  
  这个打破的过程带来的痛楚,包括了强烈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自我攻击、自我矛盾、自我挣扎......没有一样不感到撕心裂肺。
  
  但经历了这些以后,我就活的更真实了。
  
  我也会比以前更勇敢。
  
  


028-852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