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028-85224567 (365天无假日,上班时间8:30-20:00)

成都较好的心理咨询师,为什么一提到结婚有些男人就想跑
2022-04-28 00:00

  为父母,你们的婚姻是虚伪的。你们背叛了自己,也欺骗了我们。很多人现在为什么对婚姻这么恐惧,尤其是男人,这种恐惧是怎么来的呢,所以结婚恐怖男人的心理是什么样子呢。

  从男性的角度来看,产生这种令人忧虑的现状的症结是什么呢?

  在一些婚姻以及婚姻关系中,青年男子那份情感,从他结婚那天起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他神经质地发抖,表现出焦虑与不知所措,因而极力想逃脱现实。有人会告诉就要做新郎的小伙子,新婚前的恐惧是正常的,要有思想准备,要努力克服它。家人和朋友会对他的内心思想活动做出一种模糊的,足以导致他内疚心理的解释,如:“你这是害怕接近女人和承担义务。”“你不愿挑起生活的担子。”“你不愿意放弃你的个人自由。”“你这是不成熟的表现。”等等。接着他们就会安慰他说,你一定会克服这些恐惑心理,并且一定会在克服的过程中,慢慢地成熟起来。

  那导致内疚的字眼“恐惧”,经常用来解释男人的抵触和消极情绪。它犹如一面旌旗,或者战斗的呼唤,成功地激励着男人们勇敢地去接受严峻的考验,克服困难,以显示自己的刚毅。他就这样抑制了自己隐秘的真实的情感需求。从那时起,当他力求克服恐惧和抵触心理引起的强烈反应时,他非但一无所获,反而为婚姻关系的破裂留下隐患。

  当婚姻关系濒临崩溃,实际上已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时,这些被压抑的抵触情绪,会像洪水一般冲开感情的闸门。只有到这时,他才回忆起昔日的情感,认识到自己当时产生抵触情绪的真正原因。然而在这之前,他的绝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压抑、克服自己的不满情绪,并把其合理化上面。

  正像他婚礼那天置自己内心情感的呼唤而不顾一样,为了维持婚姻关系,他还要继续忽视自己的真实情感。当他感到心烦意乱的时候,他会强忍过去,不了了之。当他没有性欲要求时,他可能惶恐不安,开始怀疑自己的性功能是否正常,同时力图克服自己的“寡欲”。

  有时下班后不想回家,但为了尽丈夫的责任,还得勉强回去,哪怕到家后内心充满了不快,精神萎靡不振,沉默寡言。白天,即使他满心不愿意,也要从办公室通话给妻子,因为他感到妻子有这个要求。


028-852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