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028-85224567 (365天无假日,上班时间8:30-20:00)

成都抑郁,重度抑郁怎么治疗好?
2021-09-23 08:43

  我有抑郁症十七年,在2006年看了一个关于抑郁症的电视节目,才知道自己有抑郁症。我当时有点兴奋,终于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了,电视上说治疗抑郁症要连续吃两年的药才能好,当时我觉得通过自己调理不用吃药,两三个月就应该可以治好自己的抑郁症,然后就开始用各种方法来锻炼自己。后来在网上看了很多有关抑郁症的贴子、视频和新闻,才知道治疗抑郁症没有那么简单,轻度的还有可能治好,像我这种重度的,就算治好了可能还要吃药一辈子,抑郁的原因还是一个迷,没有一种有效治疗抑郁症的方法。
 
成都抑郁,重度抑郁怎么治疗好
 
  我觉得越困难,我越要接受挑战,我就把治好自己的抑郁症当作人生最大的目标。研究抑郁症的人很多,我觉得我的条件并不比别人差,只有得抑郁症的人才能了解抑郁的感觉,我重度抑郁的身体就是最好的实验室。我会想出各种方法来让自己实验,有的方法练习几天,有的方法要练习几个月才能知道有没有效果。就这样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练,一种方法失败后就会想到另一种方法,很少间断过。我的方法都是自己总结经验想出来的,我不会去模仿别人的方法,别人的方法要是能够有效,抑郁症早就被治好了。
  
  所以我的方法肯定会与别人的不同,只要我觉得有用的方法,我都会用自己去实验。为了治疗抑郁症我能放弃的就放弃,能拖的就拖,能不工作就不工作,尽量多留点时间给自己治疗抑郁症。我很努力,很执着,很有信心,总是对自己说再坚持两三个月就可以治好自己的抑郁症了,然后就一直坚持了八年。现在我基本肯定我的抑郁症好了,容易睡着了,可以感觉到自己了,可以稳定自己,可以控制抑郁,可以控制幻想,可以排解消极的情绪。下面是我的方法和我对抑郁症的理解。
  
  抑郁的产生及原因
  
  为了更好的理解抑郁症,一个人可以分为现实的自己和幻想的自己。自己周围的物体都是现实的,比如墙壁、窗、自己的身体等等。所有大脑思考的行为都归为幻想,比如思考、焦虑、自卑、自责等等。人有一个规矩,当我们感到幻想的时候感觉不到现实,感觉到现实的时候停止幻想。比如当我们专心幻想的时候就不会去感觉现实的物体,当我们专心感觉现实的物体的时候就不会去幻想。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感觉现实的自己来控制幻想和情绪。
  
  在生活中可能会因为某些事情或者压力让我们有过度的思考,当这种过度的思考成为习惯,我们对自己的感觉就会失衡,对幻想的自己感觉越来越多,对现实的自己感觉越来越少。现实的自己很少得到感觉和锻炼,会变得脆弱、敏感、紧张。直到有一天发现感觉现实的自己很难去控制自己的幻想和情绪了,就会通过幻想来控制自己,幻想控制幻想会增加大脑的思考。大脑不断的思考事情,得不到放松,会让自己感到疲惫,情绪低落。这样持续一段时间就有可能得上抑郁症。过多的胡思乱想还会产生很多消极的情绪,如果这些消极的情绪没有及时的得到排解,长期积累,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情感表达。身体内消极或积极的情绪得不到发泄和表达,长期憋在体内,还会让我们产生身体疼痛,表情抑郁,不爱表达,不爱交流。最后会陷入这样一个循环:控制不住大脑的幻想,幻想过多,大脑得不到放松就会感到疲惫,情绪低落。情绪低落会让自己感到麻木,幻想就会减少,大脑就会得到放松,之后情绪会高涨,高涨的情绪又会让自己容易去幻想,幻想过后就会感到疲惫低落,就这样循环,而无法让自己稳定。
  
  抑郁的表现
  
  想太多
  
  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幻想,无法控制它停下来。生活中碰到一些小事也会让自己有激烈的幻想。一件伤害自己的事情可能会想几十或上百遍,对自己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这种事情有很多件。有时一件事情突然出现在脑海里面,自己知道不该去想,不能去想,但是它总是在脑海里转,挥之不去,最后控制不了自己又去想,激烈的幻想过后情绪就会失落。
  
  感觉不到现实的自己
  
  由于现实的自己长期缺少感觉和锻炼,会变得脆弱、敏感、紧张。当我们感觉现实的自己的时候就会感到这些消极的情绪。我们会无法接受和面对现实的自己,所以总是在逃避和掩饰。因为无法接受现实的自己,所以会在幻想中塑造另一个自己,比如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坚强,完美,无所不能的人,在现实中得不到的,无法得到的,在幻想中都会得到满足。虽然幻想的自己因为没有现实基础的支撑,经常会感到崩溃,但是自己已无法接受现实的自己,还是会把幻想的自己当成寄托。最后只能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无法自拔。
  
  脸皮抑郁
  
  长期消极的情绪没有得到排解就会表现在脸上,轮廓不自然,表情抑郁,按摸脸皮会感到抑郁,动一下脸皮会感到抑郁,笑一下也会感到抑郁。因为脸上充满抑郁,所以无法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感情,无法笑出自然的微笑,每天还会花很多精力来控制脸上的抑郁。
  
  眼神脆弱
  
  由于长时间处在抑郁低落的消极状态中,眼睛缺少锻炼和表达,眼神会变得脆弱、敏感、不稳定。在社交中对自己的情感表达影响很大,很多想要表达的表情都是因为眼神无法配合,而表达不出来。
  
  身体疼痛
  
  由于长时间的压力、痛苦、委屈、不满得不得发泄和排解,都憋身体里面,积累多了就会感到身体疼痛。各人痛的部位可能不同,我是脖子痛,这种痛不像病痛或伤痛的那种痛,感觉痛在身体里面,无法去改变它,无法去影响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下来。
  
  平时控制自己不好的习惯
  
  不要睡太多
  
  我们的大脑其实一直在幻想,睡着了也会不断做梦,也会激烈的幻想,有时半夜醒来,会感觉头好痛好疲惫。早上不想起床,半睡半醒的状态,大脑会激烈的幻想,睡得越多越感到疲惫,越感到疲惫越不想起床。早上起床感到疲惫和情绪失落,可能跟睡觉的时候大脑过度的幻想有关。所以睡得越多,会幻想越多,越感到疲惫。如果你失眠,你要相信当你的身体躺在床上的时候,你的身体已经得到了休息,最难控制的是自己的幻想。不要去想那些让你头脑发热睡不着的事情,你要知道什么事情不该想,一旦出现就立即打断,不要继续下去。如果控制不了,你可以像电影里的慢镜头那样去想,尽量放慢速度,不让大脑有激烈的幻想。有时我失眠的时候控制自己不去想太多,第二天感觉自己的状态比平时睡着的状态还要好。睡觉的时候要尽量感觉自己的身体,只要能够稳定的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就可以控制自己的幻想,就容易睡着了。
  
  不要控制抑郁
  
  每当感到抑郁的时候,总是努力去控制它,有时能控制,有时不能控制。没有一种稳定的方法可以控制抑郁,越是想控制,越不能控制,无论自己多么有信心,多么努力,最后崩溃的总是自己。所以感到抑郁就不要去控制,要让它爆发出来,越猛越好,这样我们才能感觉到现实抑郁的自己。我们要勇敢的接受和面对,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才能去改变自己。抑郁的感觉都集中在脸皮上,要控制抑郁就先去感觉和锻炼自己的脸皮,只要脸皮的功能得到恢复,抑郁的感觉就会减少。
  
  控制自己的幻想感觉现实的自己
  
  能够不想的就不要去想,能控制的就控制,尽量让大脑减少幻想,能够放松。平时尽量少看电视、看电脑、看书、看报纸,这些会增加大脑的幻想。多做一些能够感觉到现实的自己的事情,比如运动、打拳、跑步、去外面走走,当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尽量控制自己的幻想不去想太多,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体上,感觉现实的自己,锻炼现实的自己。控制自己的幻想,能够容易的感觉到现实的自己,感觉到现实的自己就能够控制自己的幻想。
  
  感觉现实的自己的方法
  
  重度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活在幻想当中很少感觉到现实的自己,所以需要做一些动作来辅助,才能容易的感觉到现实的自己。
  
  一、举起你的双手放在耳朵的两边,手张开,闭上眼睛,什么都不去想,双手不断的摇,你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双手上,这时你就可以感觉到现实的自己的双手。当你感到你的双手时,你的大脑会停止幻想,会得到放松。
  
  二、在地板上原地跑步,闭上眼睛,什么都不去想,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双脚上,你就可以感觉到现实的自己的双脚。当你感到你的双脚时,你的大脑会停止幻想,会得到放松。
  
  通过上面的方法可以感觉到现实的双手,现实的双手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感觉到现实的双手的同时,去感觉自己的脸皮和眼神就会感到脸皮和眼神有很多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得解决,抑郁症就好不了。
  
  治抑郁症的过程
  
  接受自己,控制自己的幻想,感觉现实的自己,感觉自己的脸皮,锻炼自己的脸皮和眼神,能够哭出来,保持眼睛畅通,排解消极的情绪,任何角度都能畅通,能够随时稳定的感到自己的脸皮,脸皮和眼神能够使出力气,最后能够稳定现实的自己。只要能够稳定现实的自己,就可以控制抑郁,控制幻想,排解消极的情绪。
  
  我觉得作为一个重度抑郁患者,用上面的方法,就算很努力,也需要花半年以上才能达到稳定自己的状态。
  
  治疗抑郁症主要是锻炼自己的眼神和脸皮,眼神占50%,脸皮占30%,其他20%。我们想要表达某种表情的时候,就会感到眼神和脸皮的缺陷和弱点在阻碍自己表达出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克服眼神和脸皮的缺陷和弱点,直到自己的感情能够不受阻碍,自由自在的表达出来。眼神和脸皮的问题如果得到解决,我们就可以感觉到现实的自己,现实的环境。我们还要锻炼现实的自己,用现实的自己去生活,去和别人打交道,直到自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可以融入这个社会。
  
  当一个正常人从用现实的自己去生活过渡到用幻想的自己去生活,比如变得整天胡思乱想,对现实不满,对未来迷茫,找不到寄托。然后过多的思考会造成情绪低落,当这种状态成为习惯就可能患上轻度抑郁症。长期的处在幻想当中,现实的自己得不到锻炼就会开始有弱点,比如眼神会慢慢变得敏感脆弱,脸皮会感到抑郁和不自然。当这些弱点严重的影响到自己,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总是逃避现实的自己的时候,就会成为重度抑郁症。轻度抑郁可以通过感觉现实的自己,锻炼现实的自己,用现实的自己去生活来治好抑郁症。重度抑郁要先感觉现实的自己,排解体内积累的消极情绪,克服身体上的弱点,锻炼现实的自己,用现实的自己去生活来治好抑郁症。


028-852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