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028-85224567 (365天无假日,上班时间8:30-20:00)

中医治疗厌食症有哪些医院,中医治疗厌食症
2022-04-26 00:00

一、治疗厌食症的五种偏方

  偏方1

  蚕豆500克,红糖适量。将蚕豆用水浸泡后,去壳晒干,磨粉(或磨浆过滤后,晒干),即成。每服30--60克,加红糖适量,冲入热水调匀食。

  本方适用于脾胃不健,消化能力减弱,饮食不下等所致的厌食症。

  偏方2

  菜籽9克,面粉适量。将韭菜籽研末,调入面粉和匀,制成饼,蒸熟,日分3次服用,连服3--5日。

  本方适用于小儿食欲不振兼见自汗、面白、肌肤不平等症。

  偏方3

  鲜麦冬500克,白蜜适量。将鲜麦冬捣汁,人白蜜,隔水加热至饴糖状。每眼2--3七匙,用温酒或白开水化服。

  本方适用于小儿固体虚所致之厌食。

  偏方4

  炒扁豆、党参、玉竹、山栀、乌梅各等分,白糖适量。各药加水同煮,至豆熟时取汁,加白糖饮服。

  本方适用于因脾胃虚弱所致的厌食症。

  偏方5

  鲜石斛12克,玉竹9克,北沙参15克,麦冬12克,山药10克,甘蔗汁250克。前5水煎取汁,合甘蔗汁搅匀,代茶饮。

  本方适用于小儿因胃阴不足所致之厌食症。

二、得厌食症的原因竟是这6个

  1、社会要素

  厌 食症常与社会要素有关,多有过度追求身体苗条的心理。由于担心发胖,认为胖就是不健康、不美,瘦就有精神、有魅力,所以对身材的要求和对自己的期望,使她们非常注意饮食和体重,唯恐进食就会发胖,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进后再设法吐出来。多见于那些谨小慎微,个人控制能力强的成功女性。此类患者多性格内向,敏感、多疑、偏激、情绪不稳定、无端的挑剔和喜好。

  2、气候要素

  气候环境气温高、湿度大,可影响胃肠功能鶒,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减少等,致消化功能下降引起厌食。


028-85224567